Monday, February 13, 2012

Chapter 12 ~ 家 ~

到今天我才发现

原来自己生活的中心点一直都围绕在 “家” 这个字

小时候

不管学校发生什么事

每天回到家都会和爸妈、姐妹述说

有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

开心的,就大家一起笑咯

不开心的,就被姐姐笑

结果,全家都跟着笑起来了

长大后

离乡背井去槟城读书了

一次又一次的寻找着 “家” 的存在

最后也在游子吟找到了 “家”

找到了给我 “家” 的感觉的朋友

更找到了自己人为以后会和我一起形成一个 “家” 的爱人

说实话

自己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因为不管在家乡、还是在外流浪

自己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 “家”



每一次要离开一个 “家”

而又回去另一个 “家” 的时候

都会觉得很感伤

尤其是这次

因为读书的压力

因为害怕未来

真的很想呆在这个让我成长的家

不去理会外界的事情

也因为自己逐渐的步入半成熟

深刻的体会到家人的重要

他们所需要到的陪伴

所以才会更不舍得离开爸妈、姐妹



但是我明白

就算再多的不舍

我们的生活还是要往前走的

惟有好好的读书、拿到好成绩

以后才能更好的孝顺父母

也才能更好的建立自己的 “家”



敬哲,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